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营养与健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2023-02-20 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放大 缩小

  2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卜新兵应邀作了题为《迎难而上搏开局 团结奋斗创未来——当前国内外形势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报告。报告从“在最新国内外形势中紧跟时代步伐,增强判断能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读懂科学理论,提升领悟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中展现人生风采,增强执行能力”三方面,结合时事态势和历史逻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思路、逻辑架构和新理念新论断,帮助大家更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丰富内涵。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营养与健康所全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凝聚全所职工师生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营养与健康所全所上下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研究所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紧密结合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新部署新要求,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对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工作标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研究所稳健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应有的贡献。 

  营养与健康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所务委员以及科研骨干、职能管理部门和支撑平台负责人、支部书记等集中参加会议学习。会议由营养与健康所纪委书记曹永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