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高研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 2023-02-23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2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以“建言献策 携手共进”为主题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尤其是统战工作最新表述,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上海高研院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享了各自履职情况,民盟、民建、农工、致公、九三学社的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自民主党派的组织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围绕各自工作畅谈了心得体会,围绕各自岗位工作和关心关注的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成长献一策”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上海高研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上海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在总结中表示,上海高研院统战工作一是要在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各民主党派发展工作要有长期规划。二是感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上海高研院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希望继续团结奋进,为上海高研院各项工作出谋划策、建言献策。三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立足本职岗位,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上海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