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药物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23-04-28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4月27日下午,上海药物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党委书记叶阳传达了中科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部署上海药物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如何推进基础研究、如何推进建制化的基础研究、具有药物所特色的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组织模式研究、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打造高质量毕业生就业体系、如何为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主题进行调研课题研讨交流。
  所长李佳代表上海药物所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科研一线,与科学家、一线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去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通过主题教育,全所党员干部要学思想、见行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研究所改革发展和新药创制使命的全过程,不断朝着国家生物医药原始创新“领头羊”、国家重大急难科技任务“王牌军”和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方向前进。
  中科院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郏静芳对上海药物所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解决研究所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研究所发展和新药创制的强大动力。
  上海药物所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阳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