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卫星创新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作者: 2023-05-09 来源: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放大 缩小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对卫星创新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部署推动。

  卫星创新院副院长朱振才对推进主题教育作具体部署。他表示,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引导卫星创新院全院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技高峰,加快实现“航天强国”目标要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理论学习中强化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在推动发展中强化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的主动性,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新时代科技创新征程上为卫星创新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卫星创新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海鹰对领导班子成员明责尽责、做好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带头履职尽责、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卫星创新院党员干部作好示范表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要重视对分管部门和联系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单位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强大动力。
  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成建军代表指导组对卫星创新院主题教育推进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卫星创新院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把握好总要求,做到“五个结合”,收获“五个成果”;紧盯根本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重大问题;聚焦具体目标,坚持任务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贯通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为加快实现高水平航天科技自立自强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
  卫星创新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处级及以上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卫星创新院副院长尹增山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