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光机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作者: 2023-05-22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部署全所推进主题教育相关安排。

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成建军表示,研究所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到位、工作计划紧密结合所内实际,体现了科技“国家队”的站位和水准。处级以上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重大现实意义;要进一步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坚持学字当头,持续用理论武装头脑,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习形式,完善学习计划,做到学习入脑入心。全所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争取在主题教育工作上要走在前、做表率。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作了题为《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为上海光机所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的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展的历次主题教育,阐述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传达了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本次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论述了上海光机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上海光机所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感悟初心、锤炼党性,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科技生产力的提升、保证战斗力的持续,把学习成果与科研中心工作相结合,将上海光机所建成“我国激光科学前沿的开拓者、激光技术进步的领跑者,抢占国际激光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战略创新力量”。党委副书记陈卫标作了题为《加强调查研究,努力解决研究所发展所需、改革所急、民心所向问题》的报告。只有通过调查研究,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盼在何处、改革急在何处、工作卡在何处。他联系中国科学院“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提出调查研究要从关系我所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入手,认真梳理调研情况,逐一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问题研究透彻,准确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通过主题教育,加大争取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科技任务的力度、加大产出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力度、加大推进代表国家最高水平战略专家的力度。

会上,邵建达和陈卫标为党员干部代表分发了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希望同志们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

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实验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工青妇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彭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