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天文台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2023-08-04 来源:上海天文台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忠诚担当、奋力作为,7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悟践新时代 司天自强新征程”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作题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上海天文台管理支撑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专题党课,重点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侯金良表示,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推动主题教育,上海天文台已在科研与管理多个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上海天文台将多措并举,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侯金良要求全台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下半程,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科研和党建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领会“科研生产力 职工凝聚力 综合竞争力”含义,聚焦基础研究科研布局、重大任务组织体系优化、干部人才队伍培育、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与突击队攻关,通过管理支撑部门改革,推动形成符合“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要求、适应国家需求的上海天文台综合管理体系和科研体系,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科研中心任务,同时深入开展干部教育整顿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认真检视强化“订正”思维,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实际行动推动上海天文台各项工作更上台阶,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与会同志还集中收看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专题党课报告会视频。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郏静芳、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研究部门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全体党员、职工代表、统战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