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营养与健康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 2023-08-04 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高召兵到会指导。

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以《加强布局规划,探索人口健康领域的建制化基础研究》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以及对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围绕调查研究成果从“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等方面谈了改革发展举措建议。他表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全所上下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坚定研究所“坚持不动摇”发展对策,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积蓄强大发展动能。

党委书记瞿荣辉在专题党课报告中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领导科技创新的历史经验,系统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担当,并结合调查研究成果谈了提升研究所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若干改革举措建议。他提出,要坚持系统思维,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进一步完善研究所治理体系,努力以高质量管理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表示,现代化治理体系的健全,关键还在于行政职能部门以及干部队伍建设。他勉励与会人员,坚守做成事的战略、践行干好事的执行,进一步拉高标杆、凝心聚力,以更大格局、更高标准、更实抓手、更快行动、更好担当,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以实干出实绩,全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更高台阶,共同开创营养与健康所更加美好的未来。

营养与健康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全体管理与支撑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瞿荣辉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