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应物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3-09-08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成建军、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吴成铁到会指导。

会前,上海应物所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梳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报告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委书记唐裕华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研究所改革发展摆进去、把院党组部署要求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剖析。

吴成铁对上海应物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成员思想重视、直面问题、着眼大局,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强调要坚持不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统筹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成建军在点评中指出,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坦诚、问题检视深刻,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最终要体现在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为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上海应物所班子成员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实效。

唐裕华代表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进行表态,他首先对上海分院及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给予的精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后续相关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所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认识。二是做好主题教育调研后续成果转化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是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指导组提的相关意见建议,加强研究,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真正把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关心的问题、研究所发展的问题形成任务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唐裕华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