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3年度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 2023-10-31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和听取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新质生产力”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并进一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效,以抢占科技制高点统揽研究所工作,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工作,打造长江经济带新材料创新高地。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振华结合研究所安全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委委员吴爱国作了题为《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深化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统一思想共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对深化研究所内涵式发展创新文化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围绕研究所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成果转化、建章立制,推动创新发展、安全保密、创新文化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李润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按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二是加强对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前瞻谋划,统筹谋划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三是坚持常抓不懈,强化安全工作常态化;四是进一步重视宣传工作,加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

宁波材料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