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3-11-15 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放大 缩小

10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为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最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最新重要讲话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以及党中央关于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的决策部署,强调种业是人民的“饭碗”,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科研人员要立足领域优势,始终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摆在首位,主动了解实际需求,用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赛道,让科技成果普惠千家万户。

会议认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要对标对表“七个着力”,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不断开创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要求等。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主题,围绕如何提高理论学习的深度和与主责主业融合度,形成学干结合、以学促干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党建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保证等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锤炼本领,拓展视野格局,以科学态度和务实精神,扎实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金华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