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上海分院

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3-12-07 来源:上海分院
放大 缩小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征程上上海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出了新的战略擘画,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指明前进方向,也为我们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聚焦科技前沿领域和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围绕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凝心聚力,协力攻坚,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上海分院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研讨等形式,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奋发有为,努力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奋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