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青岛能源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2018-09-12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党委组织专题会议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议上讲话。青岛能源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彭辉结合研究所创新发展核心工作,带领全体党委委员全面学习了白春礼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委委员更进一步深化理解了研究所在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形成了以推进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青岛)建设为抓手,以促进“三重大”产出为目标,以机制体制为保障的创新发展共识。
  为了更加全面充分地理解中科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从习近平总书记谈科技创新目标、科技创新重要性、自主创新、科技创新机制、企业创新、科研创新、集聚人才,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等八个方面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党委委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论述深刻全面,语言通俗生动,是指导科技创新改革的根本遵循。近期国家部委不断出台放管服的政策措施,研究所也要积极探索科技创新管理制度变革,以“三重大”产出为导向,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同时要以文化建设为基础,形成管理、科研和支撑各岗位的有效联动,不断提高服务和保障科研一线的能力与水平,为科研创新活动创造良好的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