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组织科研管理骨干培训班

作者: 2018-09-13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文化,9月5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科研团队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骨干、基层党务工作者前往江西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培训。追寻初心步伐,开启红色之旅。

  为期一周的培训主题鲜明、契合实际,课程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访谈、户外红色拓展训练等形式展开。学员们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聆听了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作的题为《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体悟了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锻造出的井冈山精神。学员们分别聆听了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讲述他们祖辈、父辈的故事,从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及各项事业的奠基呕心沥血、艰苦奋斗,作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听取了老红军后代及当代井冈山建设者们的现场访谈,了解他们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此次培训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旧居、黄洋界哨口、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旧址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通过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峥嵘岁月,学员们深刻领会到井冈山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精髓。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集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先辈、寄托哀思。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切体会到中国人民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胜利,依靠的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光明前途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红歌声萦绕耳畔,学员们将带着井冈山精神的星星之火回归岗位,继续前行,用自身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人,让井冈山精神在研究所大集体中不断发扬光大。将在各自岗位上为科研报国默默奉献,为进一步加强两所的交流融合,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科研机构贡献青春和才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