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 2018-11-15 来源:沈阳分院
放大 缩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2018年学习计划要求,11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以《进入新时代、引领新发展》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会议由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主持。

  郭秀银在专题报告中首先通过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这是我们党在科学把握时代趋势和国际局势的重大变化,科学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的基础上作出的,有着充分的时代依据、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报告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表述指明了解决当代中国发展问题的根本着力点,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同时,报告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重点论述了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报告最后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意义及举措进行细致解读。与会人员围绕上述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研讨。

  会议要求,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系统单位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