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建工作规范化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18-12-03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2018
放大 缩小
  11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如何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高玲瑜主持,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等。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化干部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章要求,对支部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规范,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是新时代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紧密联系研究所党建工作特点,提出了具体的责任要求,有效指导了党委工作的开展;《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对党员干部提出了“30条禁令”,对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做了规范。 

  会议要求党委委员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责任,按照党中央要求、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要组织各党支部逐条学习、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各项规定,完善支部工作责任体系;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科技创新服务能力。

  与会人员还重温了王逸平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