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科学”号与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作者: 2019-01-08 来源:海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4日,正在西太平洋执行科考任务的“科学”号科考船在靠泊波纳佩港补给期间与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大使馆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航次临时党支部书记朱萱以“耕海先锋 战斗堡垒”为主题,介绍了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考船队成立于1956年,先后有25艘考察船从事远洋和近海科学考察工作。从我国第一艘远洋综合考察船“金星”号开展新中国第一次海洋综合调查,到“科学一号”、“科学”号远涉深海大洋,科学家们获取了数以万计的珍贵标本、资料和数据,取得了许多原创性的重大科研成果。新的历史时期,科考船运管中心党支部紧密围绕挺进深海大洋的国家需求,在海洋科学考察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对海洋科技的支撑保障能力,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蓝色力量。

  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黄峥对“科学”号靠泊波纳佩港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驻密联邦大使馆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能在异国他乡与“科学”号的党员们坐在一起学习交流,内心既高兴又激动。大使馆远离祖国,远离亲人,海外文化和制度与国内也有很大差异,正因为政治和文化环境的特殊性,大使馆的党建工作有了更高要求。使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党建方式方法,通过与“科学”号科考船建立联学、联建制度,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并预祝“科学”号下一航段科考顺利,早日返航。

  双方就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如何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交流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