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

作者:办公室 2019-03-14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室召开学习讨论会。大连化物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刻领会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新时代党的干部工作的总要求。会议强调,要落实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的具体要求,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会议要求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特别是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形式主义问题,要结合职能部门组织生活会,把党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刻理解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坚决反腐惩恶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研究所的日常监督和执纪审查,确保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听取了纪委、工会、团委、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汇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意见,审议通过了《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党总支、党支部管理办法》《2018年党委工作总结》《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和《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审议了有关“三重一大”事项。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