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海洋所临时党支部开展“海洋强国 筑梦深蓝”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9-05-23 来源:海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月21日,正驶往马里亚纳海沟的“科学”号科考船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举行“海洋强国 筑梦深蓝”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科考队员等40多人参加活动。

  航次首席科学家、临时党支部书记徐奎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分析了当前我国在海洋领域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号召全体党员群众在海洋科研工作中不畏艰难、敢于拼搏,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贡献力量。同时,结合“生物多样性国际日”和航次科学考察任务,徐奎栋作了题为“印太海洋生物多样性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形成印太珊瑚礁大三角这一全球海洋生物多样性最高区域的科学假说及其驱动因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1902航次全体党员群众的海洋情怀和工作热情,进一步明确了航次科学考察的任务和意义,并为航次科考任务的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