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作者: 2019-07-01 来源:沈阳分院
放大 缩小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回顾我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6月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主会场设在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并在金属研究所和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设分会场。

  会上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来自沈阳分院系统单位的49名新入党同志,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与会的老党员也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发了大家报国情怀。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郭秀银代表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发表发言。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98年的光辉历程,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对系统单位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他表示,在国家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在东北振兴的形势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献礼,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为2020年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为助力东北振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辽宁省委党校教授孙庆国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历程与宝贵经验”主题报告。报告紧密结合我国社会生产和生活实际,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历史性决策、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和时代背景,同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架构和内容以及历史性贡献进行了解读。报告理论性、实践性强,对于广大党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内涵、深刻理解我国现阶段步入新时代的历史任务和发展方向、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有促进作用。

  此次会议也是沈阳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第八指导组负责人,沈阳分院及其系统单位相关负责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新入党党员等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