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大连化物所党委专题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作者: 2020-05-26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动全年重点党建工作扎实开展,5月25日上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大连化物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

  会上,王华逐条领学并仔细解读《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6个方面24项内容。与会党委委员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展开充分讨论,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细化和补充,进一步明确了每条清单内容的具体要求,讨论形成了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及详细任务分解方案。

  会议要求,全体党委委员要根据分工各负其责,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领域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加强对于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相关牵头落实的职能部门要对每条工作要求梳理目前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发现和解决落实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重要情况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每一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集体研究讨论了大连化物所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对活动开展的重点环节以及“四强支部”的“17个是否”要求进行学习和讨论。会议要求,全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聚焦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