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青岛能源所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

作者: 2020-05-29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青岛能源所288名党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彭辉代表第二届党委作《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为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为实现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目标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落实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积极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精心部署筑牢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二届党委五年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并从“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工作”“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创新工作方式,把党建工作融入科技创新全过程并有力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对新一届党委的工作提出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代表第二届纪委作《担使命、履职责,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使命担当,将“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注重廉政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聚焦监督执纪,履行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进内控制度建设,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促进管理规范”“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加强纪委组织管理,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八个方面总结第二届纪委五年来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对新一届纪委提出工作建议。

  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青岛能源所第二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青岛能源所第三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代表分党组对青岛能源所第三次党员大会召开以及新当选的第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青岛能源所第二届党委和纪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要求:要结合院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抓好研究所党建工作,落实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促进科技创新紧密结合,树立落实观念,提高落实能力,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谋大局的主导作用,深入研判研究所发展过程中的风险与挑战,贯彻落实好“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聚焦我国“卡脖子”关键技术,统筹谋划研究所未来发展方向和“十四五”规划,将青岛能源所和山东能源研究院统筹推进建设,实现研究所跨越式发展;要加强党的文化建设,通过党建工作引导创新文化,通过文化凝聚人心,不断强化年轻党员社会责任意识,倡导奉献精神,引导全所职工不断为研究所科研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不辜负院党组和研究所全体职工的信任和期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会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