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青岛能源所召开党委工作会议

作者: 2020-06-28 来源:
放大 缩小

  622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第三届党委召开第二次会议。青岛能源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彭辉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三届党委委员工作分工,对照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明确了各自具体责任,下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会议指出,所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认真执行《责任清单》基础上,要按照《规定》精神,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对相关职责内容进行细化和补充完善,明确具体目标任务,纪委要建立履行责任督查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一届党委委员要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各党委委员要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及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会议指出,党委办公室要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讲述个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我院优秀传统和优良院风,培育出研究所蓬勃向上、积极作为的文化氛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研究所“三重一大”事项,部署安排了“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