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大连化物所党委专题学习并部署落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意见》

作者: 2020-09-04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意见》,并部署建设意见的具体落实工作。全体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全体党委委员针对建设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深入学习并领会党组织“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工作总要求,进一步明确研究所基层党委的基本定位和功能。
  会议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建设意见为契机,要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开展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持续发力创建“四强”党支部;要坚持深化纠正“四风”工作,落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科研能力,实实在在解决科研人员遇到的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所党委及全体组成人员要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求、政治巡视整改任务要求,融合工作实际抓好建设意见的落实工作,通过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各项党建规章制度,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科学精准施策,推动研究所党的建设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