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大连化物所举办科技创新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2020-09-28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9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组织开展科技创新专题党课活动。

  活动邀请中科院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作“对科技创新若干问题的思考”专题报告。作为大连化物所第九任所长,邓麦村结合自身科研和管理工作,立足我国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从科技创新的十个方面问题展开深入思考与解读,围绕我国科技创新水平的现状及问题,指出在市场经济环境中创新驱动发展,要以企业为创新主体,吸纳科研院所科学资源,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既要满足需求又要创造和引领需求;提出科技创新中应发挥协同效应、引领各方面科技创新力量协同创新,应思考科技核算制改革的必要性,有效集中力量办大事;分析科学研究范式转变中孕育的重大变革,提出要努力解决“卡”住科技成果转化的共性问题,以国家发展和国家安排为最高目标,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报告认为,科技创新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市场导向,改造已有产业技术水平,大力创造新需求,实现中国科技的“弯道超车”,建设创新型国家。

  大连化物所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小组组长,职能部门全体人员,部分党员,长兴岛所区工作人员、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活动。党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