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贺电

作者: 2020-12-22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贺电。

  党委书记桑子刚主持会议,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贺电全文。党委委员、副所长史泽林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承担嫦娥五号相关任务的研制历程,表示科研人员发扬研究所“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精神,不断提高质量控制能力,突破系列技术难点,为嫦娥五号科学探测任务提供关键支撑作用。

  与会党委委员表示,贺电内容令人振奋,要在科研人员中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会议提出,在全所各党支部开展贺电学习,深入践行探月精神。通过开展嫦娥五号参研人员经验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将践行探月精神作为今后学习的一项重点;深入挖掘探月团队及个人的先进典型事迹、特色党建工作,加大宣传报道,形成榜样示范引领机制;在全所范围内大力弘扬探月精神、科学家精神,推动研究所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