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金属所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会

作者: 2021-01-13 来源:金属研究所
放大 缩小

  2020年12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交流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科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特别是就如何将学习成果更好地指导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促进各项事业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所长左良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导和根本遵循,全会提出的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也为金属所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工作指南。基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所科研人员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深化科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科技创新的活力和动力,扩展研发链条,补齐短板,提前布局,发展新的优势学科,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围绕国家需求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产业,做出战略科技力量“国家队”的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会议,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组织本部门开展对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研讨,真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金属所的未来工作核心要将落实“十四五”规划、巡视整改和加强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各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结合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为推动研究所在“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属所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