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青岛能源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党总支、党支部考核、团委、工会工作汇报会议

作者: 2021-01-14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党总支、党支部考核、团委、工会工作汇报会议。青岛能源所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团委、工会负责人及部分研究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个人履职尽责情况、党建促进中心工作情况、创新工作成效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作总结汇报。党委书记彭辉针对每个党总支、党支部的特点分别进行点评,并就发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作用、破除党建科研“两张皮”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评委小组对各党总支、党支部工作进行评价打分。

  2020年,青岛能源所各党总支、党支部落实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部署,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和整改落实,努力将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推动发挥“两个作用”。此外,各支部还结合自身党员队伍特点,创新开展了“科技尖兵”交流、“聆听心声、共育成长”辅导员与学生座谈、“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以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为抓手,团结凝聚党员在科研攻坚任务中担重任、冲在前、做表率。

  党委还听取了团委和工会的年度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评价打分。

  会议强调,2021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同时也迎来“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研究所正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和挑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所党委将与各支部共同探索有效做法,尤其鼓励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自主创新,切实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全所党员、职工、学生的力量凝聚起来,共同为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和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三位一体”建设积极发挥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