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2022-05-20 来源:沈阳分院
放大 缩小

  5月1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海斌主持。

  与会人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李树深副院长在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同时,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开展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论述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当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并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切实组织推动青年、学生、团员等年轻群体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善于激发青年群体敢拼敢闯、勇于担当的精神,为青年人提供实现更多自身价值的平台;要充分把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现状,构建“大思政”“大安全”工作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同时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及《党委(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