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沈阳分院举办党建课题研究研讨会

作者: 2022-10-12 来源:沈阳分院
放大 缩小

  为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研究会沈阳分院分会作用,进一步加强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建研究工作,提升党建研究工作质量,交流党建研究成果,分享党建研究经验,持续推动沈阳分院党建研究走深走实,落实院党建研究会2022年常务理事会暨课题成果交流评选会会议精神,日前,经沈阳分院分党组研究,决定对系统各单位近年产生的优秀党建研究成果给予表彰奖励,结合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研究会2022年度课题选题指南,遴选部分课题给予立项资助,引导系统各单位进一步重视党建课题研究,组织力量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紧紧围绕提升党建研究质量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队伍平台建设加强党建研究工作,紧紧围绕成果转化应用深化党建研究成效。

  10月1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举办党建课题研究研讨会。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系统各单位党委相关领导,党建课题负责人,党务、纪检、人事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沈阳分院设主会场,系统各单位设分会场。会议由毛志远主持。

  分院系统单位共16项成果进行交流,其中大连化物所人事处吴闯、金属所党委办公室赵翔宇、沈阳生态所党群办公室胡志斌、海洋所党群工作处展翔天作大会交流报告。同时,分院系统8家单位的12项申报课题进行大会报告。系统各单位评审领导分别对优秀成果及申报课题进行投票,获奖优秀成果将由分院分党组进行表彰,获分院立项课题,将按照相关资助办法由分院给予研究经费支持。

  毛志远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系统各单位近年来在党建课题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系统各单位要提高对党建课题研究的重视,持续开展专业化研究工作。同时,结合党中央和院党组的有关要求与分院党建工作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党建课题研究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方向,以新时代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研究;二是要强化研究基础,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以科学研究范式不断提升党建研究质量;三是要坚持求真务实,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取得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四是要加强研究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加强协同合作,努力将研究成果切实转化为指导党建工作开展的实际性成效。

毛志远讲话

会议现场

视频分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