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青岛能源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0-28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彭辉、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灯塔-党建在线管理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彭辉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会议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院党组部署要求和所党委工作安排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他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所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分级、分层次、全覆盖的深入学习,要求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结合自身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不断增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肩扛 “国家事”“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以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各党支部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意识形态工作、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办公室对“党员示范岗”评优评先工作、年底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灯塔-党建在线”常用模块进行了专题培训。
  李明对研究所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专题提醒,强调研究所纪委将持续关注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仪器采购、关联业务等重点领域,不断推动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和学风道德建设,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四种形态”运用,为研究所“三位一体”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生态环境,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按照“四强”党支部的要求,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党支部要推进做好年底各项党建工作,以一流党建引领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让党旗在科技创新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