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青岛能源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1-03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所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中科院、沈阳分院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贯彻意见,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通过邀请宣讲团成员宣讲、专家授课,收听收看院里、分院组织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会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重点领域的监督,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干部及关键少数的监督,要加强学风道德和廉洁文化建设,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和反面案例警示,完善科研诚信建设教育、预防、监督、惩戒的工作机制和管理体系,共同营造并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为研究所开拓创新、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要求,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刻理解党章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知行合一,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的要求上来。
  与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会后,青岛能源所召开党委会议,研究了近期研究所重要事项。
  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辉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