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大连化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作者: 2022-11-08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并对全所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全面部署安排。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

  会议认为,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全所上下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研究生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坚持全面准确,坚持结合实际,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要准确把握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大部署,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辩证关系和发展逻辑,统筹考虑、一体推进,构建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格局。

  会议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研究单元、职能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制定并严格落实研究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方案。一是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培训、宣讲,做到全所各类人员学习全覆盖;三是要精心组织开展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按照大连化物所党委《关于集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的通知》安排,会议还围绕第二专题“坚持推进反腐败斗争和自我革命”、第三专题“加强研究所文化传播能力建设”等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