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沈阳分院

沈阳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作者: 2023-03-15 来源:沈阳分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6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在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第三期)。
  此次培训学习采用专题课、体验课、情景课相结合的形式。学员们通过专家的解读,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系统全面了解“两弹”的研制背景、基地变迁、参与研制人员的感人事迹,感受我国“两弹一星”研制走过的风雨历程,感受“两弹”元勋们和默默无闻的建设者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风范,更加深刻地理解“两弹一星”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学中研、研中思、思中行,使人受益匪浅。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在结班式上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强大合力。新时代新征程,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要求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要勇于向前、甘作表率,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将“不可能”变成“一定能”。三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改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中科院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有机结合,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各单位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工作举措,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阳分院系统单位副所级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