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 2018-07-03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受表彰的红旗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150余人参加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主持会议。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楠作《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打牢党的执政根基》报告。报告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源于问题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着力点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引导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会议也是对武汉分院各单位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和展示,会场对受表彰的9个红旗党支部的支部工作法进行了展示交流。各单位以“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提升了支部组织力,强化了支部的政治功能,引导支部要牢记责任与使命,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还对6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引导广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