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课报告会

作者: 2018-07-03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6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武汉文献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学生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德洪主持。 

  党委书记陈丹宣读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喻志兰讲述了自己如何在离退休职工的位置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事迹。她勉励青年党员在工作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毅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围绕中心、如何发挥好党务工作者的作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既要坚持自我充实,加强政治修养,又要熟悉党务知识和业务知识,尽心尽力履职。 

  武汉文献中心主任张智雄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他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推动科技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球科技创新发展态势和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和学习体会。他希望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陈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武汉文献中心近年来发展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也面临着巨大挑战,每个人都要切实地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建设科技强国中贡献我们的力量。他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努力学习,党员同志们除了自己的专业业务领域外还要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国家改革发展的大事;二是不断创新,牢牢抓住中心面临的机遇,避免被科技创新的时代列车甩在后面;三是艰苦奋斗,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进取。表彰是荣誉更是要求,希望大家向优秀党员学习,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做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