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文献中心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湖北讲话精神

作者:苏雪君 2018-07-09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7月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湖北讲话精神。武汉文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丹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发言,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湖北省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及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四个方面谈学习体会。陈丹谈到,从考察情况来看,习近平总书记作风踏实,广泛接触群众,与人民群众心相连;举重若轻,高瞻远瞩。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来看,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内容博大精深,问题切中要害,政策需长期坚持,要切实按照省委学习要求,做到五个结合。

  党委委员围绕这一主题谈了学习体会。主任张智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送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谈到,武汉文献中心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方面面临很好的机遇,以《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期刊为基础组建的“长江流域资源与服务”战略情报团队及资源与环境学科情报团队、布局的“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情报网”都为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们要紧紧抓住这次机遇,按照中科院“三个面向”的要求,从服务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开发及产业发展角度,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武汉文献中心相关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如何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推进工作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