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文献中心开展党支部工作培训

作者:裴攀 2018-11-13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11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党支部工作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等20余人参加培训。

  学习传播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毅和数据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峰分享了他们参加湖北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培训班的体会。刘毅以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建工作为题,从认清形势、明确要求,突出重点、解决问题和遵循规律、改进方法三个方面阐述了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方法。王峰以“浅谈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为题,从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任务,发挥党支部书记、支委的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支部各项制度和创新载体,丰富支部活动内容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先进支部的经验和自己的思考。综合办公室裴攀以“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规范”为题,详细讲解了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党课以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和记录规范。与会人员围绕以上三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刘德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既有宏观理论,又有实操案例,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强化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识,明确了具体的操作方法,效果良好。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充分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主体作用,运用“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抓好支部建设,真正把支部打造成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战斗堡垒。

    培训会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志刚主持。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