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中科院党建政研会第三片区召开2018年度交流研讨会

作者: 2018-11-19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党建政研会第三片区2018年度交流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中科院成都分院、西安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及系统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办负责人、论文作者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2018年,第三片区各分会结合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研究探索,共向大会提交18篇论文。交流研讨会将论文成果的交流与党建工作交流相结合。各分会推荐了8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针对每篇论文创新性、实用性和逻辑性,专家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修改建议。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融合、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提升,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起到了相互启发借鉴的作用。同时,将提交的18篇论文编印成册进行了书面交流。

  中科院党建政研会副会长、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对第三片区的党建政研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片区各单位今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发挥党建政研会高端智库作用的重要意义,继续围绕中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加强调研,加大成果的转化应用。同时,继续加强专兼职研究队伍建设,为中科院党建和思政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撑。

  中科院党建政研会轮值常务副会长、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代表党建政研会对第三片区2018年度交流研讨会的工作进行指导,认为会议组织讲规范、会议内容很丰富、会议成果有实效,希望能将开展党建政研会的工作融入日常党建工作中,做党的工作要与党和国家的目标同向契合,有系统、有底气地开展党建工作。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有三个特点:一是上级到位指导,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二是论文交流作者准备充分,专家点评到位,对今后提升研究工作水平很有帮助。三是分组讨论,紧密围绕主题,谈认识,谈思考,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意见。希望论文作者根据点评意见,对论文成果进一步修改打磨,充分发挥党建政研会思想库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党建以及各项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