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植物园召开党支部工作学习会

作者: 2018-12-06 来源:武汉植物园
放大 缩小

  12月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党支部工作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部署2018年度党支部综合考评工作。武汉植物园在职党支部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党支部综合考评工作方案,部署了党支部日常工作台账检查、支部书记述职等工作,梳理了党支部需完成的各项工作。强调要以党支部综合考评工作为抓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促业务,为植物园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要求。要求各党支部按照院党组的通知精神,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督促引导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武汉植物园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探讨了现阶段党支部工作难点,并就支部联合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融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就如何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党员活动形式、提升党员参与度、增强党支部活力,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

  尚纳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各位党支部委员要做守职守责的有心人、明白人,将科研工作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将管理工作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从岗位中得到锻炼和提升。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提高政治自觉,增强学习效果,学懂、吃透内容,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