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18-12-26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12月2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武汉分院相关负责人,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对武汉分院2018年党建考评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考评工作采取定量测评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突出党建工作考核与党组织班子成员考评并重,重点与全面考评相结合,更加注重党建工作考评结果运用,强化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同时,要求各单位党委严格规范党支部考核工作,以评议促工作,层层抓落实。会议还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工作、2019年深入推进“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党委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聚焦国家当前紧迫需求和长远发展战略需求的重大科技任务,聚焦“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在分院系统、各单位推动形成不辱时代使命、同筑强国梦想的浓厚氛围。三是进一步重视中青年科研骨干入党工作,加强组织培养、先进引领、关心关爱等措施,建立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常态机制,通过多种形式载体切实增强他们对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