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岩土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和述职考评会议

作者: 2018-12-18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压紧压实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提升支部组织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12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总结和述职评议报告会。武汉岩土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及支委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骏勇主持。

  所属各党(总)支部依次做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报告围绕支部基本情况、工作情况及成效、工作特色及亮点、存在问题与对策、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五个方面展开,重点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各级党委决策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支部组织建设、支部活动开展、党建带动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各总党支部的述职报告进行了量化评分。

  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对各党总支部的述职报告表示肯定,认为过去一年在党总支部带动下全所党员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进一步明确。他表示,各党(总)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责任和任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全体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上有所突破;二是要主动适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对接国家需求,强化战略科技力量,避免党建和科研之间的“两张皮”,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夯实组织基础、推进科技创新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培养领导能力,积极支持配合、监督研究所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形成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良性互动、有机协调、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根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和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督促检查的要求,突出重点与全面考评相结合,武汉岩土所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各支部“任务清单完成情况”互查,作为支部述职考评的一部分,对支部工作记录及活动完成情况进行评分。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