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赴恩施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2019-01-11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1月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赴湖北省恩施市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武汉分院慰问了龙马村困难户代表,勉励他们积极参与武汉分院和地方政府联合实施的科技扶贫项目,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现场考察了武汉分院扶贫工作队2018年重点打造的“庭院经济优质猕猴桃科技扶贫项目”,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情况。

  期间,武汉分院与恩施市龙凤镇就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恩施市龙凤镇镇长涂家表示,武汉分院情系龙凤镇龙马村、作风扎实,所开展的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代表龙凤镇对武汉分院表示感谢,期望在武汉分院的大力支持下,将武汉分院部署的科技扶贫项目做大做强,为龙马村脱贫攻坚做出新的贡献。

  武汉副院长李伟代表武汉分院向龙凤镇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李伟表示,2019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武汉分院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驻村扶贫工作,为龙凤镇脱贫攻坚验收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希望扶贫工作队一是要尽快熟悉工作,了解扶贫工作特点,俯下身子战斗在基层一线,将扶贫工作做到实处;二是要找准工作重点,体现中科院科技扶贫特色,将已经成熟的项目发扬光大,将新部署的项目务实推动,确保科技扶贫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的联系与沟通,与地方政府做好互补与配合,共同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扶贫工作队,恩施市龙凤镇政府、龙马村委会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