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9-01-31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1月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到指导。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武汉分院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个人自学,并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形式组织了集中研讨;开展了深入细致地谈心谈话;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听取了研究所、广大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袁志明主持起草了武汉分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根据院督导组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补充与修改完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会上,李海波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袁志明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联系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设,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方向。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起了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符合中央要求,学习抓得紧,抓得实,征求意见广泛全面、原汁原味;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分析深刻到位。二是会议的质量高。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定位比较准、原因剖析比较深入、整改措施比较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坦诚真心、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充分体现了武汉分院分党组严谨务实、民主团结的工作作风。三是整改措施务实明确。班子对照材料中明确了四方面15条整改措施,并逐条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找准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方向。

  武汉分院领导班子将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民主生活会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决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贯彻落实,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进一步聚焦服务 “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以求真务实作风系统谋划和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