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植物园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9-01-31 来源:武汉植物园
放大 缩小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武汉分院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会前,武汉植物园党委积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通过谈心谈话、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和党支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大家对领导班子和植物园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学习和意见征集,重点从《方案》要求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此基础上,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内容,园党委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尚纳新带领学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介绍了园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并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职工所提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尚纳新代表园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并对存在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在开展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批评和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和意见,不回避,不避重就轻,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他认为,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广泛征求意见,准备充分细致,对照检查深刻。特别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严又实,从促进工作的角度,从爱护和关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发,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问题找的准,剖析深刻,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中肯,敢于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代表督导组对园领导班子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家核心植物园体系建设。二是要认真落实加强整改,针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需要长期规划的事项,列出清单,责任到人,大力推进,及时反馈。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加强园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作为落脚点,以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凝聚人气和人心,带领全园干部职工聚焦“美丽中国”、“健康中国”蓝图,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自身创新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