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水生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9-02-13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1月2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所班子成员殷战、解绶启、胡炜、缪炜、吴青丽参加会议,综合办副主任刘力列席会议。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袁志明,综合处处长韩轶到会指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会上,解绶启书记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代表所班子作对照检查,从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强化担当作为、履行“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查不足,找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根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部署要求,所班子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组织座谈会,走访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会议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水生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理论学习深入、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剖析查摆问题透彻,达到凝聚共识、团结奋斗,谋事干事、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他强调,要更加深入领会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把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与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及“特色所”建设结合起来;要从党的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团结人心,凝心聚力,用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谋划研究所的长远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