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水生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邹恒 2019-03-21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月1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点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会议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中有关扶贫论述谈起,结合水生所学科布局及科研特点,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交流学习体会。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表示,脱贫攻坚要坚持“三结合原则”,即脱贫工作与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与科学规划相结合,与知识脱贫相结合;要集中水生所科研、教育优势,从环境保护和人才培训两方面推进脱贫工作落实,真扶贫、扶真贫。副所长胡炜详细介绍了目前水生所落实中央扶贫政策情况:水生所科技工作者在湖北恩施龙凤镇以及贵州六盘水地区因地制宜开展渔业养殖精准扶贫,真抓实干解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副所长缪炜和纪委书记吴青丽从“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立好支部”的角度出发,提出越是脱贫攻坚关键时刻越要鼓励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对接贫困地区养殖户,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避免扶贫工作中出现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现象。其他委员从教育扶贫、生态资源开发与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开药方、提建议”,深入交换意见。

  解绶启表示,广大党员要以人民的福祉为出发点,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三严三实的精神推动水生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组织开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要求全所党员和各级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