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水生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扩大会议

作者: 2019-03-26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会议。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综合办公室党务工作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宋海岚到会指导。

  会上,宋海岚作了题为《理清脉络流程 提升支部工作标准化》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实施,从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出发,就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基层党组织工作中常见问题与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水生所党支部工作标准化给予指导。

  结合党支部工作标准化的要求,会议反馈了2019年第一季度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党支部工作计划与工作重点,并对水生所特色学习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各党支部根据自身特点,结合对工作计划和学习方案的讨论,从创品牌,展特色,党建、科研“双促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年党支部工作设想。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抓紧抓牢《条例》要求,“定实”目标、“做实”内容、“抓实”成效,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做好 “三会一课”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青年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科技扶贫以及在青年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大推广和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创新党员学习形式,重时效、看成效;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 “学党史 明初心 树信念 做先锋”、“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等特色主题活动。

  党委书记解绶启在大会总结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崇尚实干、担当作为,各党支部要严格工作要求,确定工作目标,优化工作流程,改作风、促服务,推进党支部工作有序进行;党支部要围绕科研中心工作,结合科研开展党建活动,统一思想,务实求真,团结协作,在科技创新实践中担当起应有责任和使命,为特色所的建设和发展、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做出贡献。

  

 

解绶启书记讲话

 

 

宋海岚副处长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