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思想引领时代 奋斗成就梦想 水生所传达“两会”精神

作者: 2019-04-04 来源:水生生物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2019年“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3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徐旭东研究员传达“两会”精神,分享心得体会。传达会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各党支部党员、青年科技骨干以及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徐旭东研究员结合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切身体会,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6次下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系统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并对其中科技创新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以及“两高”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分享了本届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与热点问题。他还讲述了自己提交的“用生态指标评价自然水体”以及参与提交的“推动成立国家自然博物馆”两个提案的心得体会。报告内涵丰富,催人进取,为大家系统全面掌握“两会”精神,提供了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引,指明了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前进方向,鼓舞了士气、激励了人心。
  最后,党委书记解绶启对与会者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运用到水生所科技创新实践中,在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水生所科技力量,号召水生所科研人员将科研工作同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在新时期的历史关口,把握机遇,砥砺奋进,切实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会议 
 
 
徐旭东研究员传达“两会”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