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岩土所中心组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精神

作者: 2019-04-12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4月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武汉岩土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陆凯阳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剖析了文件的出台背景、丰富内涵和显著特点。会议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美丽中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需求,引领我国岩土力学与工程学科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结合政治巡视工作对研究所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认为,2019年是研究所换届考核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带头抓好分管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政治自查工作,将“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党对科技工作的政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并结合中央及中科院相关精神,对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认为,根据全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任务,研究所要依据自身特点,紧抓机遇,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要狠抓队伍建设、学科布局,紧跟科技发展动态,找准适合研究所发展的新方向。会议就落实“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创新平台”有关批示工作进展做了说明。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通报了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科研不端行为及处理情况,部署了研究所年度纪监审工作计划,强调要认真开展监督执纪,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优化党管人才方式方法、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落实人才工作“放管服”要求及培养造就高层次人才队伍。

  会议集体研讨了工会、职代会工作。会议认为,要将“三性”原则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从科技扶贫、服务职工、榜样示范等方面不断推进工会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