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文献中心等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9-07-03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6月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暨“科学家江汉社区行”活动在武汉市江汉区举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武汉市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武汉市教育电视台等单位11个党支部(党总支)党员代表,以及江汉区社区居民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包括诵读党章、观看各单位优秀党员微视频短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过政治生日、领导送良言诤语、圆梦微心愿、科普报告、重温入党誓词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等内容。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江汉区科协、武汉市教育电视台的党组织共同组织策划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党支部书记、2018武汉分院红旗党支部书记叶茂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视频拍摄,在视频中表达了武汉文献中心作为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职责使命和为科技事业努力奉献的初心。

  武汉文献中心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作为“科学家江汉社区行”活动主讲嘉宾,为与会党员作了题为“人与地球”的科普讲座。徐世球从“认识地球”、“感恩大地”、“敬畏自然”和“关爱家园”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和介绍,形象直观的画面、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江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志刚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良好,规定动作规范有序、严肃严谨,自选动作有温度、有深度。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严肃的精神锤炼,值得在江汉区全区推广。

 

  活动现场

  
附件: